最新消息

恭賀!張志豪老師帶領專題生蕭孜欣、鄭彥加、林怡汎、陳怡靜參加2020桃竹苗區域『潔能創意實作競賽』榮獲金牌獎!

2020桃竹苗區域『潔能創意實作競賽』金牌獎
團隊名稱: OLED好棒棒
作品名稱: 仿日光OLED節能智慧照明窗
作品簡介:
全球暖化對地球的傷害使人類開始意識到綠能與環保的重要,市場上的產品套上綠能、節能、環保等等標章,即使價格稍高也能讓消費者買單,而那些較耗電、不環保的產品也逐漸被市場淘汰,所以結合環保、綠能、科技的產品非常值得被開發,不僅能為改善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也能使生活更加便利。
而光在人類生活中極為重要,人在工作時大部分都需要適當的照明,科技進步的同時,對電力的需求是越來越大,所以我們發想出結合太陽能儲能系統之仿日光OLED節能智慧照明窗,在綠色建築裡增添一項新穎的設施。
我們將太陽能板連接到儲能電池,並設計開關來將電流導入智慧照明窗,在窗戶上以熱蒸鍍方式製做出適合照明的仿日光OLED。此產品可延伸應用到辦公室、醫院、日照不足之地區,未來也可將透明顯示器製作在智慧窗上,並結合不同智慧產品,在窗戶上提供個人化資訊,自動調整照明窗上的OLED到適合的照護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