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設計

電機工程學系丙組課程分為3階段:基礎課程、系統課程、及實際應用課程。本組著重實作能力的培養,透過專業課程之學習並輔以相關實驗及專題實作,使得畢業生在社會上具有實作競爭力,期許培養電機產業所需之人才。課程內容以加強理論基礎及實務為原則,以培養具備靈活實際應用的能力與國際觀之電機相關軟硬體高級技術人才。為因應國際化之趨勢,全面且持續提升學生英語能力,除必修10學分之英文通識課程外,尚需修習英語授課之專業課程,使學生四年求學期間皆能持續學習英文,透過日常修課過程無形中提升英語能力。


大學部課程整體課程結構則分為4部分(以108學年度為例),畢業學分共計128學分。其餘相關規定,詳見各年度必選修科目表。

【大學部課程整體課程結構】

(1) 共同必修課程

共計21學分如國文、英文、體育、經典五十、服務學習等。

(2) 通識課程

共計10學分配合元智通識教育之特色及要求。

(3) 專業必修科目

共計42學分為兼顧理論與實務,大多數之專業必修課均輔於實驗(實習)部份。

(4) 專業選修+選修課程

共計55學分依學生興趣及個人背景,本組專業選修至少選修38學分,其餘選修17學分不限於本組、系、院修課,可跨至其他學院修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