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與校園平面圖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 135 號 七館五樓 R70502 電機工程學系丙組辦公室  

電話:03-4638800 分機 7501(代表號)

傳真:03-4514281

   元智位於桃園與中壢間之內壢省道旁。內壢最初是溪名,內壢這地名最早出現於同治十年(1871)陳培桂修的《淡水廳志》卷三第49頁的「街里」節,因其村落位置關係,與「外澗仔壢」相對而稱為「內澗仔壢」。外澗仔壢其位置在今日宋屋之境,其名今已消失;澗仔壢為中壢的舊名,自澗仔壢改稱中壢後,內澗仔壢也省稱為內壢。內壢,也曾是南來北往行旅的重要歇腳點,清代「大官道」經此;經八德往大漢溪岸的「內港道」也由此分途;因此,內壢與桃園、中壢可算是同為三分天下的地方,地名雖樸素,卻曾有過輝煌的歷史。

      就地理上而言,位居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135號的元智,離台北市約一小時車程,而由內壢火車站步行約十五分鐘即可抵達校區,交通可算十分便捷。元智擁有傍於繁華都會,卻享有田園恬美的鬧中取靜學習環境,是個十分適合培育人才、發展學術的場所,更是個城鄉間的最佳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