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M夢客室Dreamer To Maker Workshop ~代謝與再生的成長空間

DTM夢客室Dreamer To Maker Workshop ~代謝與再生的成長空間

電機工程學系(丙組)所屬電機通訊學院以『物聯網』領域為主要發展方向。本組有相應的課程規劃,諸如感測器原理、製作、與應用等。本組於108學年度建置完成 『DTM夢客室 Dreamer To Maker Workshop』,期能透過創意教學、翻轉學習、設計思考及不同自主課程等方式,引導學生創意思辨,讓學生們體驗到團體合作及自己動手做來解決問題,教學不再侷限於學科理論,激發教學創造力與教材製作實踐力…讓每一位Dreamer皆可成為Maker。

電機工程學系丙組DTM夢客室 Dreamer To Maker Workshop希望結合自造者運動創客空間與代謝派建築的概念,營造一個具有『代謝與再生的成長空間』!DTM夢客室空間中除了數位化的設備機具外,更重要的將是要建置一個屬於本院師生的『全員主場』!所有師生都可以都能在此空間中自由地休憩、學習、想像、討論、實現創意與夢想!此外,本空間將規劃具有傳承寓意的、可持續發想的『成長樹』空間,每一位學生都將參與創作,留下一個個『細胞』、然後每一屆、每一屆連結成長…最終期讓每個單一的創意不再侷限於個人、不再只實現於現在,而是能『代謝』、『再生』通往無限想像的未來!

DTM夢客室~數位學習與自造區

有數位控制雷射切割機、3D列印機、3D掃描器、桌上型CNC雕刻機、木工車床…等設備

DTM夢客室~AR/VR體驗區

   頭戴式顯示器、擴增實境AR智慧眼鏡、3D立體全像風扇投影機、空拍飛行器…等儀器設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