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系丙組和甲乙組有何不同?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共分為甲、乙、丙三組分組招生,課程設計有共同必修科目,特色必選修科目,跨組的選修科目等,期達到組進系出的教學目的。在電機系的課程設計架構下,丙組畢業生除了從事於原有科技產業,也將可從事於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相關的元件製造與數位應用整合型產業。

電機系丙組未來可以朝哪方面發展?

光電產業包含廣泛,有光通訊、光儲存、數位相機、顯示器、LED、照明、太陽能、感測器、雷射與應用等次產業。物聯網和人工智慧在數位應用整合型產業則是近年剛起步,例如金融服務、無人工廠、無人商店、穿戴式裝置、遠端醫療、與老人照護等等。

為什麼要選擇元智電機系丙組?

元智電機系丙組師資皆為電機各專業領域專家,每年每位教師平均發表4篇以上SCI期刊論文,基本學理雄厚,實務經驗充足,且多與業界以及各研究單位均有密切合作關係。系上實驗資源設備新穎充足,讓學生能獲得完整學習機會;完善有規劃性的課程結構、外語能力培養,更是讓畢業生較同儕競爭者更具有優勢。

英文檢定如何抵免?

  • 英語檢定為通識外語必修課程,為二學分課程。考試項目及通過標準,請參照網址連結:https://reurl.cc/deyL0k

有哪些獎助學金可以申請?

  • 本校設立多項獎助學金,鼓勵學業表現優秀、資助家境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亦有鼓勵學生從事論文發表、參加競賽與國際交流的補助經費。
    詳情請參閱:獎助學金

宿舍有沒有冷氣?大一都可申請嗎?

  • 本校學生宿舍採電腦門禁管制系統。學生宿舍每一床位各有書桌、椅、衣櫃、獨立網路接點。宿網凌晨12:00-6:00實施斷網管制。寢室空間寬敞,宿舍內附設交誼廳、衛浴室、晾衣陽台、投幣式洗烘衣機、免 費使用脫水機、冰箱及微波爐。 詳情請參閱:窩居│元智

生活飲食方便如何?

  • 校園內有「複合自助餐餐廳」、「美食街各色小吃」、「十字路口麵包坊」、「水果部」、「日式拉麵」、「幸福鬆餅」。教學區內另有露天「卡利亞里簡餐店」及「萊可仕熱狗堡」等,均提供價廉物美,衛生可口,不同風味之精美佳餚食品。請參閱。元智│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