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電通週活動~『電石成金』廢棄電器、電池回收抽獎活動

2022電通週活動~『電石成金』廢棄電器、電池回收抽獎活動

您知道嗎?東京奧運會中,所有獎牌內含的金屬,皆由廢舊家電中提取的!

東京奧組委公開了2020奧運會的獎牌的樣式。由日本設計師川西純市(Junichi Kawanishi)設計的獎牌,直徑均為85毫米,最薄處為7.7毫米,最厚處為12.1毫米;獎牌最特別之處,就是源自於全日本2年來9成的廢棄家電產品

全球的商業發展在「開採、製造、使用、丟棄」的線性經濟脈絡下,廠商為刺激消費,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消費者也習慣汰舊換新,這種「用完就丟」的經濟發展法則,不但造成地球資源耗竭,同時產生出各式廢棄物。然地球資源不會永遠源源不絕,廢棄物也不會憑空消失,顯然傳統的線性經濟已經走到盡頭,取而代之的是強調「資源可持續回復,循環再生」的循環經濟。


元智大學電通學院將於111/03/08(二)~03/10(四)中午12:00~14:00在七館一樓舉辦廢棄電器、電池回收抽獎活動。

希望藉此活動傳達循環經濟的概念與珍惜資源的精神

只要參加本次廢棄電器、電池回收活動即可獲得抽獎券一張。

獎品為”透過回收廢棄18650電池再製作的行動電源”將於活動後抽出30名!

電機通訊學院~期待您共襄盛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