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拉托維亞學者訪問元智大學 進行學術研究交流

拉托維亞學者: 里加科技大學卡斯帕斯·特拉斯科夫斯基斯(Kaspars Traskovskis )教授與拉托維亞大學艾瓦斯·溫布里斯(Aivars Vembris)教授及學生於本周11/17(四) 拜訪元智大學,本校電機工程學系丙組張志豪教授接待並進行學術研究交流,雙方緣起於共提國合計畫的背景下,團隊雙方就學術前沿課題進行合作,此研討交流會議亦同時邀請有機電子領域專家: 明志科技大學劉舜維教授、東海大學張源杰教授共同參與討論,雙方除研究課題的演講討論外,張教授特別為外賓進行元智大學及實驗室參訪介紹,拉國教授亦介紹拉托維亞歷史、文化、拉脫維亞大學及里加工業大學等,促進雙方認識及深度交流。拉國教授表示對於台灣人的熱情、美食及美景印象深刻,會後雙方互贈禮物,並誠摯邀請張教授未來能組團訪問拉脫維亞,下圖為雙方在交流研討會後合影留念。

圖左至右依序為: 瑪格麗塔·安娜·薩默(Margarita Anna Zommere)、艾瓦斯·溫布里斯(Aivars Vembris)教授、卡斯帕斯·特拉斯科夫斯基斯(Kaspars Traskovskis )教授、張志豪教授、劉舜維教授、張源杰教授。

張志豪教授與卡斯帕斯·特拉斯科夫斯基斯教授在熱活化延遲螢光材料領域進行合作,雙方團隊共同開發一系列新穎的噻唑啉卡賓−銅(I)−酰胺錯合物及其在有機發光元件上之應用,該類錯合物是近期最熱門的有機發光材料課題之一,此研究首次發現此類錯合物同時能具備有藍綠色熱活化延遲螢光及紅色準分子放光,採用單一客體即可實現高效率、高演色能力的白色有機發光元件,揭開降低成本、提高良率的未來研究方向,該成果發表於高質量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22, 14, 15478−15493, (SCI IF = 10.383)),此外,雙方針對材料結構、光物理特性的研究合作仍持續進行,後續相關成果亦即將發表。國科會不斷強調跨國、跨領域合作之重要性,張教授與拉脫維亞、立陶宛、法國、印度等國皆已建立長期合作團隊,國際合作的研究成果發表豐碩,元智大學不斷推動國際化學術合作交流,提供學生良好的教育、研究環境及拓展視野的機會,有助於提升本校同學的就業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