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

節能照明實驗室

  • 地址:七館七樓70407
  • 電話:

儀器設備


積分球

積分球是一種光學組件,由一個空心球形腔組成,其內部覆蓋有白色漫反射塗層,並帶有用於進出端口的小孔。其相關特性是均勻的散射或漫射效果。入射到內表面任何一點上的光線通過多次散射反射均勻地分佈在所有其他點上。原始光方向的影響被最小化。積分球可以被認為是一個保持功率但破壞空間信息的漫射器。量測光譜分佈(spectral distribution)、色品座標(chromaticity coordinates)、相關色溫(correlated color temperature)、主波長(dominant wavelength)、光通量(luminous flux)、色純度(purity)、色偏差(chromaticity difference)、峰值波長(peak wavelength)、色比(color ratio)、色容差(color tolerance) 光譜帶寬(bandwidth)、輻射通量(radiant flux)、顯色指數(rendering index)、等各種光色參數。

配光曲線儀

配光曲線圖 – 4D 垂直剖面圖 卡式座標圖 照度與距離的關係圖 光源於地面上的照度分布 色差分析 Duv與視角之關係圖 最大色差值 平均色座標 ( Xa, Ya ) 量測數值: 流明值,色座標(x,y)(u’,v’),色溫 Tc,中心照度值,每點Lux,每點 cd,光束角, 眩光指數

^